alice叮当君

【卡配罗美食三十题11】In Italia Le polpette

蜃无渊:

有人说欧冠抽签是把巨刀,我倒觉得是块试金石,试出了一堆,emmmm你们懂的。


看外网都在说卡卡一如既往的好看,说他像吸血鬼一样不老😂😂😂


其实,欧冠嘛,比赛看的激动人心,但后面总是难免和利益挂钩,暗箱操作一类的传言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所以......唉,人事无常。


啊,对了,说你罗是扫罗王,只是因为,他们都是叛逆者(褒义的那种)
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
“当当当”,车窗响起了规律的三声响。


“先生......”司机转过头想和他说什么,却被他制止。


八成是附近的拾荒者,过一会儿看车里没动静自己就走了,没必要轰他,他想。


可声音锲而不舍地响着,似乎力道还在不断的加大,大有不理会就一直坚持的意思。


他被弄的烦了,冲着外面用母语大喊“没完没了是不是!当心我报警把你抓起来!”


敲击声停了下来,过了一会儿,有个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“门德斯说你今天还没吃饭。”


“......老天爷,你怎么派他来了,”克里斯懊恼地在后座上滚了一圈,随手拿起一个抱枕把脸埋了进去。


“里面没人。”他的声音透过棉花和亚麻听起来有点怪。


最后司机还是给来人开了门。克里斯感到身侧一沉,那人就坐在了自己旁边,还在自己腰窝处戳了戳,企图吸引他的注意力“你是怎么做到把自己窝成一个球的,嗯?”


克里斯没理他,他这会儿没心情和人说话,哪怕这人是卡卡。


卡卡看克里斯没动静,他抬头看了看司机,驾驶座的人很识趣地下了车。


他把手里的袋子敞口凑到男人旁边晃了晃。


“我来的时候,发现有家以前总去的店还在营业,怎么样?尝尝?”


一股混合着肉和芝士的香气非常霸道的钻进了克里斯的鼻子里,刚刚还把自己埋在抱枕里的男人“腾”地起了身“芝士?你认真的?”


卡卡趁着他抬头,把食物塞进了他的嘴里“全脂奶酪,鸡肉馅,低钠低糖,还把油吸走了。吃吧你就。”


克里斯瞪着眼睛看着他,嘴里慢慢地咀嚼着。


乳脂的丰厚,薰衣草和洋葱的甘甜回味,鸡肉被烹制的外酥里嫩,弹牙多汁。


一颗意大利肉丸在克里斯的舌头上愉悦地舞蹈着。


很美味。


“难怪你从来没有腰。”克里斯含糊不清地说,得到一贯好脾气的卡卡一记重击“废话真多。”


透过淡蓝色的灯光,克里斯蒂亚诺·罗纳尔多正在低头和意大利肉丸作斗争。三十三岁的男人手指被舔的亮晶晶的,有着和外界所传不一样的天真。


卡卡端详着他的脸。


好像上一次这么仔细地看着克里斯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。


男人如同米隆的艺术品,有着完美的身体和英俊的脸庞。他仿佛游方的阿波罗,被无数人捧在心口,又安睡在他们的梦里。


可他的变化,只有卡卡知道。


他的脸颊没有了少年的柔和,反而更加硬朗 ;那双总是上扬嘟起的嘴唇也成了一条锋利的线。


岁月如此残忍;盐变成糖;黑的变成白的;圣人变成遗骸;稚嫩的少年,变成了倾城的扫罗王。


“别看我。”男人开了口,卡卡猛地没有听清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别看我,卡卡,”克里斯疲惫地重复着“我现在很狼狈。”


“就因为一个欧冠最佳?CR7就不是他自己了?”


“不,当然不是,”克里斯叹了口气,他俯身躺在了卡卡腿上,后者很自然地接过了已经空了的外卖袋子“我曾经以为,自己不会被比下去。但这次,我才知道终归有人不会让我永远得意。”


“......克里斯,人们需要传奇,也需要英雄。而你曾经是这世界上最好的英雄,你还想要什么呢?”卡卡看着克里斯,不自觉想触摸他。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自己的手已经抚上克里斯的眼角,那里比上次见面,又多了几条不易察觉的皱纹。


“你这里的皱纹什么时候长出来的?”


“我不知道,我老了吗?”克里斯抓着卡卡的手,感受着他手心里的温度。


“克里斯蒂亚诺·阿维罗,你有着二十二岁的皮囊和三十二岁的灵魂。”卡卡认真的说,认真到克里斯都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
“你可真不会安慰人。”克里斯翻了个身,和卡卡对视。


他们都从彼此的眼神里看到对方的身影,无论是现在的这个还是遥远过去的那个。


卡卡刮了刮他的鼻梁,“你没有被比下去。只是有人因为不能再控制你所以气急败坏地打击你而已。克里斯,你年纪大了,我也是。但是这不可怕,人都抵抗不过时间,你得学会从容,我的男孩。”


克里斯的声音有点沙哑:“卡卡,我要是熬不到下届世界杯,该怎么办?”


“那就去观众席上坐坐。请问你真的要问一个一上场就被人罚下的家伙这个问题吗?”卡卡苦笑着回答。


“我不觉得那是你的错。”


“我也不觉得,但是足球不光给我们带来荣誉对吗?”卡卡漫不经心地拨弄着克里斯本来打理的整整齐齐的发型。


克里斯身上是套深色的西装,配了条深蓝色的领带,钻石的耳钉在暗处也闪闪发光。


他本来打算穿着这套衣服和他合影的。


有什么比你满怀希望的前往,却在中途被狠狠扇一巴掌更痛苦的呢?


他深深叹了口气,感受着卡卡的动作“做抽签嘉宾好玩吗?”


“你是说站在台上一个多小时,被几千万人看着从一个盆里拿出一个球再僵硬的念出来名字吗?特别好玩。你看到我满脸的高兴了吗?”


克里斯嗤笑了一下“看到了,机器人卡卡。谢谢你的抽签,能跟曼联踢我可开心死了。”


“机器人也比黑皮宝宝好。”卡卡说着,拿出了自己的手机。


“帮我想想怎么祝贺卢卡。”


“你可真残忍,”克里斯坐了起来,把头靠在卡卡的肩膀上,看着他一个字一个字的敲打“下回再见莫德里奇,我要把他的幸运袜子偷走,挂在马特奥的婴儿床上。”


卡卡轻轻笑了笑,克里斯的头发扎的他有点痒。


“你明天要做什么?”


“去看米兰和罗马的比赛。你呢?”


“训练,我妈要给我弄个安慰餐会,然后回去训练。”


“嗯哼?听起来不错。”


“你今天很英俊。”


“你也是。”


“真的?”


“不这么傻笑的话就是真的。”


“你说谎,我什么时候都帅爆了。所以为了这么帅的我,也给我那条ins点个赞怎么样?”


“除非我不想要工作了。”


“铁石心肠的家伙。”


“吃了我买的意大利肉丸的人这么说道。”


“卡卡?”


“嗯?”


“让我亲亲你怎么样?”


END


In Italia Le polpette


意大利肉丸


意大利特色小吃,有“肉丸加一切”的美誉(笑)。


意大利肉丸算是整个意大利最家常的菜了,而且几乎每一家都有不同的菜谱。


就好像那面骑士之盾,一面黑一面白,有的人看到了白色,有的人看到黑色。看到同一颜色的人又有不同的看法。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呢?真真假假,谁又能分得清。


但说我卡见风使舵的,我只能说,你是真不知道人情世故。


做法


1.洋葱和薰衣草切碎,两种奶酪刨丝,大蒜压碎。


2.牛肉馅和猪肉馅(觉得不健康可以换成鸡肉)放入盐、鸡蛋、黑胡椒碎和面包屑、意式香草碎、奶酪屑(除橄榄油外所有食材)。


3.搅拌均匀(据说拿手最好,但觉得不卫生用橡皮铲也一样),不用过分摔打,保持蓬松最好。


4.用手将调味好的肉馅团成大小差不多的球。


5.不粘锅开小火放适量橄榄油,放入团好的肉丸,每面煎至上色。颜色越深风味越浓郁,不要让它糊掉就好。


6.煎好后要记得滤油,否则会很油。


P.S.正常情况下肉丸会偏咸,因为是要和主食配合食用的,所以当小吃的时候要记得少放盐,我是没吃过单独的肉丸,但有朋友很喜欢的,一顿能吃一大盒。

评论

热度(15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